您現在的位置 : 首頁 > 徵信新聞 > 老人家的「性」福 千萬別放棄
台北市徵信公會
台中市徵信公會
高雄市徵信商業同業公會
中華工商經濟徵信協會
中華全國徵信專業人員協會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

老人家的「性」福 千萬別放棄

   
 

網路笑話有此一則,80多歲老婦驚見90幾歲的老公竟和另一個女人到旅館開房間,勃然大怒之下,就把90幾歲的老公從高樓窗口往外推。在法庭上,法官問:「妳為什麼要將他推下樓?」老婦答道:「我想,他這個年紀還能搞那種事,一定也會飛吧?」

有網友為這則笑話下了個標題──「都是特技」。上了年紀還能夠隨心所欲做愛做的事,似乎總是讓人驚異。

最近國內也有類似事件,八旬老翁和小他30多歲的女子幽會,被徵信人員全程錄影後告官。看到老先生被控通姦,管區警察本來半信半疑,直到看了性愛畫面,滿腔疑惑轉為嘆服:「年紀這麼大還『老而彌堅』,年輕人也比不上!」

人老了,就變成性事絕緣體?答案絕對是否定的。成大醫院曾經針對台南當地65歲以上銀髮族做過調查,進行這項研究的家醫科主治醫師吳至行發現,近1/3老年人仍有規律性生活,頻率以每月1次到2次居多。

這項結果與金賽性學報告類似,金賽調查男性性行為頻率的巔峰在26歲至30歲間,平均每周3次,但隨年齡遞減,65歲平均每周0.65次、70歲每周0.13次,據此換算,65歲老人多數應可過著每2周就有1至2次魚水之歡的生活。

老一輩對性事多難以啟齒,為了獲得貼近真實生活的答案,吳至行先依台南地區行政區抽樣,再到受訪者住家附近一對一訪談,有802位男性、636位女性、共1438位65歲以上老人受訪,同時接受基本的理學檢查及測量。

老人家雖坦言仍有性事,男女比率卻是懸殊,男性40.8%,女性僅有12.7%,推測可能是男性膨風,而女性不好意思講太多。

吳至行也分析沒有性生活的原因,有人認為「老年不應該再有性行為」,而男性常見原因較與生理因素有關,如勃起功能障礙、性欲低落,有些是伴侶生病或被拒絕,女性無性則以喪偶、沒有伴侶為主。

吳至行鼓勵年長者勇於追求性福,尤其是有伴侶的老年人,更別放棄。不可否認的,年齡增加,性功能障礙比率也增加,但不該諱疾忌醫,老年人也可以很性福。老人家的性行為不必「硬拚」,「盡其在我」即可,重質不重量,只要擁抱、親吻,不需挑戰次數、設計姿勢,銀髮族性生活自在就好。

  轉載 2007.12.09 03:33 【聯合新聞網】
   
  back
 
非經正式書面同意,禁止轉貼節錄 - 智慧財產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
Copyright c 版權所有 2006 一統徵信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E-To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 X 768 dpi,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.0以上版本瀏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