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現在的位置 :
首頁 > 徵信新聞 > 愛普生告中光電投影機侵權
台北市徵信公會
台中市徵信公會
高雄市徵信商業同業公會
中華工商經濟徵信協會
中華全國徵信專業人員協會
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

愛普生告中光電投影機侵權

  記者 吳筱雯、袁顥庭 台北報導
 

愛普生控告中光電侵權。中光電昨(八)日表示,該公司與經營自有品牌的子公司奧圖碼美國分公司,在美國遭到投影機大廠日本愛普生控告侵權,中光電發言人溫慧萍強調,愛普生是針對部分機種的機構設計提出侵權訴訟,不過訴訟期間沒有任何限制,所以不會影響中光電和奧圖碼的銷售。

中光電昨日表示,愛普生以投影機已遭到中光電與奧圖碼侵害專利為由,昨日在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對中光電、奧圖碼美國子公司提起專利侵害訴訟,由於愛普生未指明涉嫌侵權產品的型號,也沒有請求具體賠償金額,而且中光電還沒有收到起訴狀,僅由奧圖碼美國分公司告知此事,目前正與委任律師討論案情,無法得知本案所需律師費用,也難評估對公司財務的影響程度。

溫慧萍則進一步表示,愛普生是針對部分奧圖碼機種的機構設計提出訴訟,同時控告銷售者與製造者,也就是奧圖碼和中光電,不過相較於其他侵權案件,原告會要求法院限制被告產品的銷售,愛普生這次並沒有提出任何限制,因此不會影響中光電和奧圖碼出貨。

目前就投影機技術來說,愛普生領軍的3LCD陣營與德州儀器開發的DLP陣營,市場佔有率已經接近一比一,3LCD技術仍深受日系廠商的喜愛,包括中光電、明基在內的國內投影機代工與品牌業者,多偏愛DLP陣營。兩大陣營惡鬥越來越激烈,不僅各自引用的研究機構市場佔有率,差異性極大,也常各自舉辦各種媒體或消費者活動,吸引市場的眼光。

其中,愛普生、奧圖碼稱得上是兩大陣營的領導品牌,不過,愛普生的3LCD技術,採用三片高溫多晶矽面板進行成像,德州儀器開發的DLP技術則是採用晶片而成,兩大陣營技術大不相同,侵權訴訟很難成立。也因此,外界也認為,愛普生此舉可能只是希望干擾對手營運的手段之一。

   
 
【中時電子報】2006 / 11 / 09
   
  back

老公搞外遇,李慧芬抓姦!

民調:當外遇被揭穿 南韓男人逞強女人耍賴

7% 受訪家庭曾現暴力 感情不合、外遇是主因

外遇離婚會遺傳? 典型原生家庭反應

包四奶 不養家 商人告元配奪產 敗訴

不滿妻子外遇 南投男子氣憤殺妻後自首

蒐證擅取情色日誌 力特光電董事偷情被抓 告妻偷竊

競業禁止條款,防止背叛的緊箛咒?

杜絕仿冒侵權 關稅局籲廠商加入報關查對系統

華航月曆洋基球場背景 惹侵權爭議 林志玲:不知情

愛普生告中光電投影機侵權
控告寵物用品侵權 LV告不贏小蝦米敗訴
 
非經正式書面同意,禁止轉貼節錄 - 智慧財產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
Copyright c 版權所有 2006 一統徵信股份有限公司 Taiwan E-Ton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 X 768 dpi,建議使用Microsoft IE 5.0以上版本瀏覽